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率考察团赴长沙远大公司装配式施工现场观摩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28


 

协会率考察团赴长沙远大公司装配式施工现场

观摩学习

11月23日上午,我协会会长孙成率领会员企业代表50余人赴长沙远大装配式建设施工现场、工厂车间和数据中心观摩学习,活动特邀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修璐、副会长王学军,湖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屠名瑚等行业领导一同前往观摩。

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装配式施工龙头企业,在实现建筑施工标准化、生产构配件工厂化、管理科学化智能化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装配式建筑在加快建造速度,提升施工质量安全,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发挥出了独特的优势,也将以一种主流发展趋势引领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长沙保障房的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学习装配式建造的施工工艺与流程,感受其独特的建造速度。项目以6天一层的施工进度推进,拼接过程无需搭设外脚手架,大大地提升了建设速度,缩短了工程施工周期,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也有效保障了工程质量和安全。其后考察团又参观了远大公司的生产车间和装配式综合管廊。规模庞大、井然有序的标准化生产流程吸引着众人眼球,房屋建造从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和养护全部在车间完成,不受气候影响,生产机械化和智能化程度高,建筑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代表们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