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省住建厅市场处领导莅临协会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29


 

省住建厅市场处领导莅临协会调研


          11月27日下午,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卿文峰莅临我协会指导工作,就促进工程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行业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汕头等市级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共24人参与座谈,会议由会长孙成主持。

会议伊始,孙成会长首先向对省住建厅市场处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监理协会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省住建厅就促进我省工程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与企业面对面、近距离地交流,倾听行业声音,反映出省住建厅对我省监理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寄予了厚爱和关心,并代表省监理协会和全省监理企业向省住建厅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的目的主要就《住建部关于促进工程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涉及监理行业转型升级的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制定行之有效、指导性及实操性均强的措施,更好地促进我省工程监理行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紧紧围绕《住建部关于促进工程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意见》(建市〔2017〕145号)文件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诸如规范监理招投标行为、简化合同备案、项目监理人员备案、质量安全监督、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明确总监解锁条件、明确监理报告制度、落实实名制管理、发布监理成本价、建立监理诚信评价制度、推进全过程咨询服务、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许多具体的意见和修改建议。代表们殷切期望政府主管部门在促进工程监理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要为监理企业发展特别是全过程咨询服务试点项目创造必要条件、开辟绿色通道、鼓励先行先试、优化简化相关手续,扶持企业做优做强,更好地充分发挥监理作用。

卿处长认真听取了每位参会代表的意见与建议,并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她指出,监理企业要充分把握政府出台的政策,抓住机遇,积极转型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专,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她强调,作为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很愿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推动监理行业的转型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