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在汕头召开《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月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5


 

协会在汕头召开《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月活动专题讲座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18年广东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6月22日,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与汕头市建筑业协会在汕头市迎宾馆7号楼附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37)安全月活动专题讲座。汕头市各区县、高新区、保税区、海湾新区住建部门分管领导,负责质安工作的股()室负责人,市、区两级安监站正、副站长与全体安全监督员,全市建筑施工一级、二级企业、监理企业分管安全领导各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等258人参加会议,汕头市住建局副局长林永安与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马克伦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上,汕头市住建局副局长林永安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此次安全月活动的主题及目的重点强调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宣传,切实掌握《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各项内容;二要严格监督管理,确保落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的各项要求;三要加强监督执法,严惩违反《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的各种行为。其次强调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绝不能有半刻松懈,切实履行职责,高标准、严要求,防微杜渐,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汕头市住建局副局长林永安发表讲话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马克伦出席会议

此次特别邀请教授级高工杜根生担任讲师,以《全面贯彻落实住建部37号令做好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工作》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就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及精神、施工安全管理风险及预防、住建部[2018]37号令主要特点、危大工程安全管理要求、安全隐患处理及注意事项、安全监管工作其它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加强现场管理,及时搜集现场变化情况,及时修改完善措施,以隐患即可能形成事故的心态对待安全生产隐患,并阐述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要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动态达标保持。

杜根生教授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穿插播放安全事故视频资料,展示一系列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安全生产事故合集,时刻提醒大家要牢记安全第一,时刻提防生产事故。

最后,杜教授再次强调工程建设五方主体责任单位如何履行好安全管理法定责任,政府监督部门要用法制思维和法制手段严格依法监管,防止较大和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领悟到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和及时性,在工程建设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一定要更系统更细致地紧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建设让人民群众安心使用的优质工程项目。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