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精心组织,集思广益——协会协助组织召开《装配式建筑工程监理规程》课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6-22


 

精心组织,集思广益

——协会协助组织召开《装配式建筑工程监理规程》课题座谈会

 

2018年6月22日上午,受到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委托,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在广东大厦协助组织召开了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主编的《装配式建筑工程监理规程》课题座谈会。

会议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装配式建筑工程监理规程》课题组第五小组组长周红波主持,邀请了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工程质量安全处副处长周泽志、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调研员方增松、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副调研员罗文辉、白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谢唯林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中国建设监理协会《装配式建筑工程监理规程》课题组组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成做总结发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装配式建筑工程监理规程》课题组成员以及广州市建委建筑业管理处、科技设计处,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广州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装配式建筑工程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设计单位、检测单位、监理单位、构件厂,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和广州市建设监理协会等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主要围绕装配式建筑的现状和发展情况,广东省和广州市颁布的地方性法律法规、政策、办法、标准规范、规程或指引文件,建筑构件或部件驻场监造的必要性和装配式建筑工程的关键控制点,参与装配式建筑的单位和人员资质资格的要求等进行讨论。会议气氛热烈,代表们提出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为课题组提供了丰富的基础资料,同时也提出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对装配式建筑工程进行管控的思路,对推进装配式建筑工程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最后,孙成会长表示,非常感谢广州市住建委相关部门和各有关企业的大力支持,让中国建设监理协会《装配式建筑工程监理规程》课题组在广东调研顺利完成。下一步,课题组将围绕不断规范监理市场秩序和监理工作行为、提高监理工作质量、进一步推进监理行业转型升级等,认真研究政府和企业等各方意见,扎实推进《装配式建筑工程监理规程》的编写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