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推动粤港两地合作 探讨执业便利措施——协会赴港参加香港发展局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19-03-30


 

推动粤港两地合作 探讨执业便利措施

——协会赴港参加香港发展局研讨交流

 

为贯彻落实《粤港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香港政府发展局签订的《加强粤港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合作意向书》关于“推动两地企业项目合作”的精神, 2019年3月28至30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蔡瀛副厅长带领建筑市场监管处、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和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共13位代表,分别拜访了香港政府发展局、香港政府发展局建筑署、香港政府发展局屋宇署,并与香港测量师学会的专业人士进行了亲切交流。

28日下午,蔡瀛副厅长一行抵达香港,拜访了香港政府发展局,受到了香港政府发展局林世雄常务秘书长(工务)等业界人士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来自香港建造业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共同就如何推动内地与香港专业人士资格互认和扩大互认范围进行讨论及研究粤港两地7月份在广东举办建设工程项目对接会的有关安排。

    3月29日上午,蔡瀛副厅长一行前往拜访香港政府发展局建筑署,发展局陈玉华总助理秘书长、建筑署梁锦满署长等业界人士参加了座谈会,梁署长对政府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及有关顾问公司名单准入规定与监管进行了介绍,同时不断的解答现场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29日下午,蔡瀛副厅长一行马不停蹄的前往香港政府发展局屋宇署,受到了屋宇署余宝美助理署长等业界人士的热情接待,并对香港私营建筑工程的建设模式,建设工程管理,承建商及专业人士资格的认可或注册的条件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研讨及交流中结束,余助理署长表示以后双方要加强交流,并择日带队到粤回访。

    30日上午,蔡瀛副厅长一行又与香港测量师学会何钜业前会长等测量界的专业人士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与香港业界人士的深入探讨,研究协商解决两地企业项目合作和开展执业便利措施,寻求发展机遇,通过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相信大湾区的建设必将迎来新的飞跃。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