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七)——中达安的“雪中送炭”式逆行

发布日期:2020-02-21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七)

——中达安的“雪中送炭”式逆行

 

今年春节前夕,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在协会的倡议下,我省众多监理单位积极响应驰援,在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物资捐赠、资金援助等形式驰援抗疫一线,一些单位甚至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承接紧急立项任务,贡献力所能及之力,用“逆行”诠释了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本期“【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系列报道,我们一同关注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的“雪中送炭”式逆行。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达安”)在切实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方面通过倡议全体员工汇聚爱心,募集驰援善款,助力抗疫;另一方面主动担当,承担起医疗应急保障工程的监理工作,逆行一线,冲锋在前,树立起了广东监理的行业典范。

爱心汇聚,同心抗疫

日前,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及疫情一线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中达安主动向广州市白云区慈善会捐赠了20万元抗疫善款,及时为抗疫一线提供了必需的医疗物资与资金支持。

2月14日,广州市白云区疫情防控款物捐赠仪式在该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中达安董事长吴君晔代表该公司出席捐赠仪式。仪式上,白云区委区政府为中达安颁发了捐赠证书,对该公司在非常时期做出的善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而早在2月7日,中达安董事长吴君晔在了解到北邮戈友公益基金会(筹)发出的爱心捐赠倡议后,便已率先垂范,带头捐款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该公司多名党员也先后通过校友会、慈善机构等多种途径向湖北武汉捐款,为抗击疫情助力。

临危受命,冲锋在前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达安一直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动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广东省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积极参与防控宣传,紧张有序的开展防控工作。同时,疫情当前,身处祖国各地的中达安人为了保证各地紧急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好全国各地区,尤其是各级卫生健康单位的通信保障工作,逆行而上,冲锋在前。

2月2日,在接到汕尾铁塔公司关于汕尾市人民医院应急保障5G基站开通工作的紧急任务后,该公司广东第一项目部汕尾监理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此时虽尚未正式复工,医院人员集中且现场施工环境复杂,但抗击疫情却不能等。为保障医疗信息发布、医院人员通讯,远程会诊等通信无碍,汕尾监理部立即指派监理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赴施工现场,立即督促参建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现场安全交底工作,并协助汕尾铁塔公司组织协调各项工作分工,确保现场施工忙而不乱,各项施工任务高效顺利开展。

2月4日,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对佛山市政府办公区域实施5G传送网工程移动信号扩容工程,以保障疫情期间通信无碍。中达安佛山项目部在临危受命后,立即指派监理人员行动,最终凭借着监理人员过硬的专业技术,以最快速度、最佳效果,顺利完成了扩容工作。

2月8日,中达安再次临危受命,承接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应急保障5G基站开通的紧急工作任务。此时正值疫情防控隔离关键期,居住在天津市的项目部经理王皓顾主动请缨,挺身而战,义无反顾赶赴施工现场,争分夺秒协调参建方做好分工,稳妥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当日天气严寒,施工难度加大,凛冽的寒风吹透了施工现场每一位工作人员被汗水浸湿的衣衫,但现场没有一个人害怕退缩,大家在历经24小时不眠不休的奋战后,顺利完成了覆盖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2个5G基站的建设,为医疗信息发布、远程会诊等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主动请缨,投身一线

“战疫”时刻,中达安党员职工邵炳才和成鑫,得知老家所在的村委组织成立防疫巡逻队,马上主动申请加入。其中成鑫的老家是信阳新县,与武汉就一县之隔,是重灾区,但这个二十出头的小伙依旧冒着风险身先士卒,毫不犹豫投入到“抗疫”在第一线。

两名党员事事亲力亲为,冲锋吃苦在前,帮助群众配发体温计、口罩,发放新冠肺炎防疫手册,刷贴宣传资料,在寒风冷雨中每天值班12小时,一丝不苟做好设卡点值勤管控交通及人员流动工作。他们还积极参与户籍所在地防疫物资爱心基金捐款活动,为医护人员捐献爱心蔬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中达安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疫情期间,中达安全体人员定将继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担当,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广东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