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三)——广东华晨人的“最美逆行”

发布日期:2020-02-17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三)

——广东华晨人的“最美逆行”

 

今年春节前夕,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在协会的倡议下,我省众多监理单位积极响应驰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些单位甚至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受命承担起新冠肺炎应急医疗工程的监理工作,用“逆行”诠释了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本期“【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系列报道,我们一同关注广东华晨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最美逆行”。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华晨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该公司接到珠海市相关部门委托,临危受命,承接了珠海市香洲区“小汤山”医院—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及消毒供应室建设工程的监理工作。随后,该公司与参建各方一道对拟建区域地质进行了探挖勘察,项目于2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该公司勇挑重担,迅速组织人员进驻施工现场,吹响了工程建设的“集结号”。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控期间,项目的开展遇到了很多实际困难。一方面,材料采购和材料进场面临困难,另一方面,工人招用困难也成为棘手问题;此外,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对工地现场的疫情防控也不能有丝毫懈怠,这也时刻考验着监理团队的智慧与毅力。

在施工期间,项目监理部除要完成工程建设的监理工作之外,监理团队还肩负起了防疫监督及教育宣传的工作,每日监督所有现场人员正确配戴医用口罩,上下班检测体温,核查工人身份证,并做好上下班测温时间、体温数、身份证号、有无来自疫情发病区的人等防控数据统计的一系列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施工现场

“我们虽然无法像白衣天使一样,在一线抢救病患,但我们一样争分夺秒,为抗疫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谈起此次任务中的困难,监理团队负责人表示,虽然项目在建设中困难重重,但坚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最终一定能够顺利交付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