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广东建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命监理珠海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应急工程

发布日期:2020-01-31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

——广东建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命监理珠海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应急工程

 

近日,举国上下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广东省委、省政府也做出了全面的部署,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危难当前,身为建设行业的一份子,我省监理行业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击防疫新型肺炎疫情的号召,积极主动承担起医疗应急工程的建设任务,全力支援一线抗击疫情,甚至捐物捐钱。这其中,由我协会单位会员广东建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医疗应急工程(珠海版小汤山医院)就正在珠海紧张推进中。

    该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施工面临三大“难关”,一是人力关,施工人员大多返乡过节,人员短缺;二是材料关,建材市场大多处于休市,如何采购足够数量的材料;三是安全关,适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期,确保关键时期施工人员的安全也是重中之重。

2020年1月28日上午,该公司接到业主通知要求尽快组织工程开工及抓紧工程进度。工程各参建单位及使用单位立即组织召开研究部署会议,该公司董事长杨运传,项目负责人及专监参加工程进度会议并提出相关建议及任务部署。

    2020年1月29日晚上8点,珠海市卫健局组织建管中心、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广东建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在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工程进度相关事宜专题会,该公司董事长杨运传,项目负责人及专监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要求:一、施工单位抓紧组织工人进场施工和制定各工序施工节点完成时间,发动社会资源,及时采购建材和一批确保工人生命安全的保障物资医用口罩。二、根据珠海市住建局通知要求,项目部要加强节后开工前的管理,建立人员管理台账。三、详细掌握工地人员信息及密切接触人员信息,重点加强对湖北疫区接触人员管理,每日更新情况报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四、施工企业要告知已返乡的湖北籍员工一律暂停返回珠海。

    要求就是命令,就是责任。年前,该公司监理部员工上下一心,对整个项目的准备和开展进行全面、细致的布置,主动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不惧风险。春节期间,该公司不少异地监理人员已放假返乡,但疫情严峻,该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项目负责人即时跟进,并安排多名专业监理工程师常驻现场,组织和督促施工各方近百人的应急分队,对未开放区域增加防护隔离、设备调试以及年前未完工序赶工和修补完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只要疫情警报不解除,贴在监理项目部墙上的监理排班表就会继续轮转下去。

    与此同时,与全省监理企业一道,我协会连日来也积极行动,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全体会员单位携起手来,通过减少外出、讲究卫生、增强体质、安全饮食、及时就医、科学应对、重在预防等有效措施,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还及时向全体会员转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场所预防控制工作指引的通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标语》等紧急重要文件等,并支持鼓励我省监理企业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公益活动。

接下来,我协会还将积极行动,视疫情情况,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组织倡导全省监理企业一道,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逆行最美,勇者无惧。向每一位在前线抗击疫情的监理人致敬!武汉加油,广东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