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组织代表参加监理企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创新发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协会组织代表参加监理企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创新发展交流会

 

2019年5月29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监理企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创新发展交流会。会议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主持。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严春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出席了大会并作《不忘监理初心 积极转型升级 努力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辛祥、各省监理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及特邀行业专家共322人参会。我协会孙成会长带领19名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王早生会长在专题报告中就工程监理行业的沿革、工程监理行业的现状、工程监理行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工程监理行业发展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地阐述。他指出,工程监理是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为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项目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在新形势下,监理行业传统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面临严峻挑战,各监理企业要坚定信心,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行政管理机制改革的契机,落实住建部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深入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和诚信建设,促进监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广州珠江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温育希作演讲


会上,8家企业代表就新技术、新模式下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创新发展方面分享了经验,其中我省广州珠江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温育希就《让数字迈向智慧建设,着力提升工程咨询水平》作了主题演讲。

最后,王学军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我国建立工程监理制至今,工程监理行业走过了不平凡的三十年。工程监理为工程质量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促进了工程建设水平和投资效益的提高。当前,行业面临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企业应正确理解政策导向,着力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他强调,有条件的监理单位应在立足施工阶段监理的基础上,向“上下游”拓展服务领域,提供项目咨询、招标代理、造价咨询、项目管理等多元化的“菜单式”咨询服务,为业主提供覆盖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咨询服务,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衷心感谢安徽省住建厅和安徽省建设监理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为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