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香港测量师学会来粤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6-12-09


 

香港测量师学会来粤考察交流


2016年12月3日,香港测量师学会上任会长何钜业先生带队,由政府官员、行业学会代表、企业界代表组成考察团一行20人来粤考察交流,主要是考察BIM技术在工程项目上的应用。我协会孙成会长热情接待了来宾。

上午10点,在南沙广州地铁南沙四号线南延线南横站项目现场召开交流会议,我协会组织业界代表共35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成会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BIM技术应用正推动着建设领域规划、设计、施工、监理、运维的一系列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为建筑行业实现生命期的信息共享、提升全生命期的可预测性和可控性、促进建筑业生产方式的改变、推动建筑行业工业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进BIM 应用新技术在建设监理行业中应用,提升建设工程信息化建设水平,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特此组织了此次BIM技术应用现场交流会。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让BIM技术实现共享,携手共进,同时借此机会加强两地交流,共同为工程咨询行业的发展创造美好明天。

他表示,为进一步加强粤港合作,推动两地工程建设行业的深入交流,促进两地建筑业的稳定发展,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与香港测量师学会测量组将加深往来,下一步将共同策划内地注册监理工程师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十周年纪念活动,同时成立粤港两地工作小组,研究法律法规,讨论如何扫除和解决目前互认后实际开展工作存在的障碍和难题,并准备在南沙、前海、横琴自贸区开展项目试点工作,并扩展到一带一路,为今后走向国际打好基础。

会上,由广州地铁南沙四号线南延线南横站监理方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代表作了“BIM技术在地铁项目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演讲完毕,双方进行互动,就两地工程咨询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皆获益良多。会后,香港测量师学会向我协会和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下午,参会代表到广州地铁南沙四号线南延线南横站进行现场观摩。

考察活动结束后,香港测量师学会上任会长何钜业先生表示,感谢我协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并强调粤港两地行业组织要加强联系,互相沟通和互相学习,共同为推动工程咨询行业的进步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