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精益匠造攻关 赋能提质增效——珠海规划科创中心(主体)项目“云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9


 

精益匠造攻关     赋能提质增效

                               —— 珠海规划科创中心(主体)项目“云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协会精心策划的“质量月”系列活动——珠海规划科创中心(主体)项目“云观摩”线上直播于9月28日下午圆满举行。为响应今年“质量月”“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主旋律,此次“云观摩”活动特邀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广东鼎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廖燕章作为观摩体验官,并邀请项目监理单位珠海兴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项目总监徐小鹏作为观摩团专家代表,通过多角度、多场景实地走访珠海规划科创中心(主体)项目现场样板展示区和重点施工区域,并利用无人机及多媒体技术以“全过程、全方位、近距离”的“云体验”方式,让线上观众们沉浸式体验该项目如何通过优化技术革新并利用创新科技管理措施,在大体量清水混凝土质量控制、全过程BIM应用及智慧监理等方面,实现对工程精益建造、质效创优的诸多亮点。据统计,本次“云观摩”累计观看观众超过了1.68万(人次),点赞数超过5800。

 

 

项目效果图

活动中,观摩体验官廖燕章与项目总监徐小鹏,前往项目清水混凝土样板展示区,分享了如何通过清水混凝土材料配合比设计、诱导缝施工技术、飘板外架连墙件技术、劲性钢骨圆柱施工技术等技术优化措施,解决了清水混凝土不同颜色及构件的成型效果、构件无序开裂、清水竖板被拉裂及污染、高大圆柱混凝土一次浇筑成型等施工难题。

在走访中,该项目BIM工程师还详细介绍了在建筑设计、清水混凝土施工、工程监理等过程中的BIM技术的应用情况。他重点分享了BIM在工程监理实践中的应用及成效,尤其是如何利用BIM对施工方案可行性进行审查,通过BIM指导现场及验收,并进行设计工程量统计及与实际对比等等。BIM技术的全方位、全过程应用,不仅提高了现场监理协调工作的效率,实现对质量安全隐患的精准排查,减少施工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力保障工程项目优质高效完成。

 

 

“云观摩”直播实况

最后,专家们还引领观众特地体验了物联网信息化在监理项目中的实际应用情况。该项目监理单位在项目推行平台与互联网+远程监理+现场预警防控为特征的智慧监理新模式,充分解决了“人少面多、旁站难、巡视难”的项目监理难题;同时项目配置了智能安全帽、全景相机、智能旁站设备、无人机等智能设备,通过利用互联网技术、智能设备进行数字化、可视化等信息化科技等手段,把前端项目管理与后台精准控制贯通,全面提升监理信息化水平和监理智慧化服务,并取得了良好的监理效果。

 

 

“云观摩”现场观摩专家合影

 

此次“云观摩”活动,通过优秀工程项目示范宣传,对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弘扬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促进行业的交流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协会在本项目“云观摩”活动的组织运作上,按照项目化管理思路,充分做好前期项目筛选、现场考察、活动宣传等筹备工作,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观众纷纷表示,活动观摩内容亮点突出,实用性强,许多的提升质量措施和管理手段可复制,受益匪浅。协会将根据会员的需求,有针对性结合行业的热点,举办相关线上线下业务交流活动,帮助广大监理从业人员有效提升工程质量责任意识和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助力监理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