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课题成果转团体标准研究首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7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课题成果转团体

标准研究首次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

 

4月26日上午,《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以下称《规程》)课题成果转团体标准研究首次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副秘书长温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伊生、杨卫东应邀到会指导。课题组组长、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成和课题组成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题组组长孙成主持。

 

《规程》课题成果转团体标准研究项目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委托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负责,来自广东、上海、北京、天津等地多家企业专家参与研究。《规程》旨在通过研究现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与规范,以及新技术、新工法,进一步明确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管理职责,规范监理工作程序、内容、方法、措施,不断提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服务水平,推进该领域建设监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与科学化建设。

课题组组长孙成介绍了课题组工作方案,对课题组人员分工和编制计划做了具体部署。课题组主笔人、副组长杨胜强介绍了《规程》编制的研究路线和有关编制大纲要点。

会上,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副秘书长温健分别发言,他们对课题组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在《规程》编制中如何实现监理人员履职尽责要求,体现监理工作价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邀专家、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专委会副主任刘伊生和杨卫东分别就《规程》的体例格式、章节划分及编制要求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点多面广,投资规模大、技术性和专业性强,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应用广泛,也是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多发领域,受社会关注度高;课题组应注意深入调研和征求业界各方意见,确保《规程》满足科学性、可行性和公正性要求。他强调,《规程》编制要合理把握编写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借鉴前人的研究成果,吸收前沿理论和先进经验,充实《规程》内涵。

最后,我会会长孙成表示,课题组专家定会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精益求精,确保《规程》优质高效完成,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