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工程监理人员履职尽责管理规定》课题开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9


 

《工程监理人员履职尽责管理规定》课题开题会

顺利召开

4月8日上午,《工程监理人员履职尽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课题开题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本课题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委托我会承办。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副秘书长温健以及中监协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卫东应邀出席会议,课题组组长、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成和课题组成员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题组组长孙成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温健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介绍了课题的编制背景。他首先传达了住建部一级巡视员卫明对监理行业管理的指示,要求工程监理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履行监理责任,尽职尽责、担当作为。温健指出,课题的编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原则,聚焦施工阶段工程质量安全管理领域,梳理监理责任边界和范围,制定不同岗位人员的工作责任清单,并着力从监理权责一致角度,就解决监理责任扩大化等制约行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他同时对课题的依据、计划和成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温健副秘书长发言

 

随后,课题组组长孙成就课题组人员的分工及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副组长杜根生和邓强也分别就课题大纲编写思路、调研策划和编制计划进行了介绍。经与会专家充分讨论后达成一致。

课题组组长孙成做具体部署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专委会副主任、特邀专家杨卫东也对课题组编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课题要结合现有的法律法规和行业团体标准,厘清监理履职的范围和责任边界,对承担的刑事责任、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进行有效区分。

会议现场

 

最后,课题组组长孙成代表课题组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强调,《规定》的编制对加强行业管理、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指导作用,但在课题编写时,要认真把握好监理人员履职尽责的广度和深度;为保证课题质量,课题组需做详尽的调研和细致的案例分析,力求使课题成果做到系统全面、科学合理。同时他表示课题组的各位专家将在住建部和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的关心指导下,通力合作并全力以赴按时完成任务。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