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孙成会长接受《广东建设报》专访

发布日期:2021-10-29


 

协会孙成会长接受《广东建设报》专访

 

10月28日,《广东建设报》记者一行3人到访协会,围绕“广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就我省监理行业在新时期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之路,专访了协会孙成会长。

今年5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建筑业发展机遇,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我省建筑业支柱产业、绿色产业地位,增强企业竞争力,加快建设建筑强省,全面提升工程品质和产业现代化水平,广东省适时出台了《广东省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文件一出,立即引发业界强烈关注。《广东建设报》作为建设行业专业媒体,精心组织策划了“高质量,再启程——广东建筑业发展报告”全媒体采访报道活动,通过贯彻落实并宣传好《若干措施》,探讨新时期广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助推建筑业新发展。

采访中,孙成会长就《若干措施》对监理行业发展产生的积极影响、监理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服务与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实践体会、监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等,详细回答了《广东建设报》记者的提问。此外,双方还就监理定位、存在问题、转型升级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坦诚而热烈的交流。

        孙成会长表示,《若干措施》是引领我省建筑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我省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协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及标准化建设,完善行业诚信自律体系,提高行业信息化、智慧化服务水平,并以推进深化监理制度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向建筑业“上下游”拓展服务领域,实现建设工程全过程、全覆盖多元化高附加值服务,加快推进监理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以“质量强国”方针为引领,通过“做强做大”或“做精做专”,为实现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