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庄侃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庄侃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7月19日下午,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率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副处长黄静、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二级主任科员邹国颐一行3人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协会有关社会组织法人治理工作。协会孙成会长、黎锐文监事长、邓强秘书长出席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协会支委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强秘书长从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行业综合素质、提供多样化会员服务、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创建交流平台、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社会公益及党建工作八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协会近三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主要经验成果分享。随后,会议双方就协会法人治理方面有关民主科学办会、完善制度建设、优化会员服务、加强政企沟通、推动行业发展和行业自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坦诚而热烈的交流。孙成会长和黎锐文监事长分别就民政厅调研组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认真回复。

在结束了双方的交流和对协会法人治理的有关文件现场查阅后,黄静副处长表示,协会在规范组织运作、强化法人治理、加强制度建设、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希望协会总结优秀工作经验,为全省社会组织提供有益的借鉴。同时她还希望协会下一步能对照有关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章程及新闻发言人、舆情应对等制度建设工作。

庄侃副厅长高度肯定了协会近三年来在协会党建、依法民主办会、信息化服务会员、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对协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发扬协会在党建工作上优势,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的引领、团结作用,向正确方向走稳、走好,以党建推进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协会在信息化、智能化服务会员的特色,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用信息化这一便捷、高效手段为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信息化服务成为协会工作的一大亮点,为全省社会组织发展做出表率;三是高度重视行业社会组织涉企收费问题,模范贯彻好国家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坚决抵制行业社会组织乱收费现象,并为社会组织发展营造清风正气氛围;四是依法依规办会,走正道、创品牌,并在下次省社会组织评估中,继续保持5A等级水平。通过积极弘扬行业协会正能量,把协会打造成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为全省社会组织树立榜样;五是协会和协会党支部要加强与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党委的联系、沟通和汇报,积极交流并汇报优秀工作经验,同时也要做好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积极沟通,并建立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

孙成会长表示,协会接下来将按照省民政厅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本次调研的指示精神,结合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学习总结,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通过借鉴优秀社会组织经验取长补短,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协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