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王早生会长一行在粤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0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王早生会长一行在粤走访调研

 

11月5-7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行业发展部蒋里功一行莅临我协会指导工作,就广东监理行业发展状况、企业在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成果等方面展开调研。王早生会长一行分别走访了广州、清远两地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并与有关企业管理层进行座谈,还考察了在建工程清远市科技馆与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了解项目监理机构的实际运作情况。我协会会长孙成、秘书长邓强陪同参与调研。

 

走访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中达安公司是一家在国内主板上市的监理企业,也是我省民营监理企业的优秀代表之一。

在中达安公司,王早生会长听取了该公司发展历程、经营创新及未来战略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后,高度评价了该公司在数字基建与智慧化监理的探索,以及在跨越式发展和打造核心能力的创新成果,并对企业的多元化服务和运用资本运作完成兼并重组的举动尤为关注。

王早生会长和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后,对该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不断升级和丰富监理资质,朝监理综合资质目标前进,并向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进一步全面发展;二是完善标准化建设,通过制定企业标准性文件,输出规范化管理实现连锁化经营;三是继续改善内部生产关系,提升企业生产力水平;四是注意防范风险,在公司实现规模扩张及管理输出的同时要同步加强风险控制,尤其是资金安全和内部文化融合;五是发挥自身发展优势,围绕“智慧化发展”和“企业管理”等热点,依托省协会平台,加强会员之间内部资源整合,助力全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我协会孙成会长也在会上发言。他希望该公司在抓好技术发展的同时,也抓好企业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软实力”和“硬实力”同步提升,实现企业全面发展。

 

走访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公司——调研国有企业转型升级之路

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公司是我省监理行业的龙头之一,也是国有企业的优秀代表,尤其是在轨道交通工程全产业覆盖上已形成了国内领先优势,并获得技术研发专利50多项,在转型升级之路上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

在广州轨道监理公司调研中,王早生会长参观了该公司的技术创新成就展及公司荣誉成果展,并在交流会上认真听取了该公司近年来在智慧工地建设、地保咨询服务、政府监督采购服务、工程保险咨询服务等业务上的新突破以及“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等方面的介绍。他高度评价该公司是“有基础、有技术、有想法、有担当”的国有监理企业优秀代表。

随后,他以“规划引领,战略驱动”为题,从“补短板、扩规模、强基础、树正气”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对于国有监理企业转型升级之路的思考与探索,对广州轨道监理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系统意见和建议,鼓励该公司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和国企责任担当,积极对标国内外优秀企业,领行业之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迈进。

我协会孙成会长也在会上发言,他希望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国企优势,加强制度建设,优化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建设,尤其是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活动结合起来,继续做大做强,为全省监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做好示范作用。

 

赴清远与会员代表交流座谈——调研中小企业发展状况

在清远市会员代表交流座谈会上,清远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科科长刘海峰,清远市建筑业协会会长饶振水、秘书长严芬芳,清远中正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清远市卓越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广东中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清远中正监理公司董事长黄华新首先代表清远市会员致辞并介绍本地政府营商环境和监理行业在业务发展及行业自律与诚信建设等情况;随后,参会代表也分别讲述各自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我协会孙成会长也结合我协会就服务会员、反映行业诉求上的具体工作进行介绍,并耐心解答了会员们反映的有关问题。

会议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王早生会长在听取了清远市各会员代表的汇报后,鼓励大家团结自律,加强沟通和诚信体系建设,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提高监理信息化建设水平,创新企业管理模式,并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做大做强,共同推动粤北地区监理行业健康发展,提升监理行业影响力。

  会后,王早生会长一行又风尘仆仆到清远市科技馆与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建项目现场考察。该项目是清远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采用3P运营模式由广东省建工集团投资建设与运营,清远中正监理公司负责项目监理工作。王会长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装配式建筑施工情况和项目参与各方的现场管理情况,并对监理单位的信息化管理措施也提出了建议。


连日来,王早生会长一行不顾舟车劳顿,走访了广东两地监理企业,既关注行业的宏观发展实施情况,又关注不同类型的监理企业在规模、体制上的差异对于行业发展利弊影响,还对监理行业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我省的监理工作“问诊开药”。被走访的会员单位对本次走访活动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领会交流精神,苦炼内功,为提升监理核心竞争力和弘扬监理行业正气做出更大的努力。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