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优企业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深圳研究设计院

发布日期:2017-12-05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深圳研究设计院简介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总院)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唯一下属多学科、多专业、集科研、开发、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科技企业,业务涵盖了市政工程、岩土工程、桥隧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公路工程。总院于1992年4月在深圳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深圳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深圳院),是总院在广东珠江三角洲及港澳地区的对外窗口和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基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深圳研究设计院成立以来,传承铁科院“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准则,建立起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成为科研成果转化、推动轨道交通技术和其他相关技术进步的窗口、平台和桥梁。

1991年8月,经深圳市建设局批准,深圳院成为首批取得在深圳地区承担市政工程建设监理资格的单位。目前深圳院除拥有建设部市政公用工程甲级监理资质外,还拥有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设计甲级资质,能较好地适应市场的发展及满足建设单位对监理单位专业化、科学化的要求。

二十多年来,深圳院本着“守法、诚信、公正、科学”的宗旨,严格监理、热情服务,监理业务发展迅速,截止到2017年年初,我院承担了填海软基处理工程、市政道路、城市立交桥、高速公路、综合办公楼等450多项工程的监理,投资总额达1200亿元。我院目前竣工项目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其中优良工程占85%,并有多项工程获市优、省优、国优样板工程,其中包括深圳市福荣路(西段)工程荣获2000年度全国市政工程金杯奖;深圳市滨海大道道路工程荣获2001年度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北环大道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荣获2013年度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沙河西-北环立交改造工程荣获2008年度广东省优良样板工程;红桂路-晒布路拓宽改造工程荣获2014年度广东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奖;龙华二线拓展区民塘路北段市政工程荣获2015年度广东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留仙洞片区市政工程(1、2、4号路)荣获2013年度深圳市优质工程奖;前海合作区高压线下地通道及相关道路(临海路、十二号路)市政工程荣获深圳市2016年度上半年优质结构工程奖等。

新时期,深圳院将秉持“团结务实、开拓创新、交流合作、同兴共赢”的企业发展理念,努力将打造一个集科研开发、高新成果产业化、工程咨询管理、人才培养和交流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