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完结篇)

发布日期:2020-02-28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完结篇)

 

 随着抗疫前线捷报频传,全国疫情控制初显成效,我们的【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系列报道也将近尾声。近一个月来的报道,我们一次次被广东监理人那朴实无华的大爱精神所震撼;一次次看到了广东监理人临危“逆行”,用勇者之姿铺设出一条条一线应急工程驰援“绿道”;一次次听到了广东监理人用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精神奏响的时代强音……一笔笔爱心捐赠,一个个逆行身影,都完美诠释了广东监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系列报道期间,我们还陆续收到了部分会员单位的稿件,由于时间和篇幅的限制,未能一一报道,谨表歉意。下面让我们在本系列报道即将结束之际,一起来回顾在抗疫战役中广东监理人用他们特有的实在和担当,描绘出的勇者“逆行”全景图吧!

协会倡议积极驰援、齐心抗疫

疫情公布伊始,协会快速响应,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并于1月26日率先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是全国各地协会紧急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最早一批的协会之一。在倡议书中,协会倡议全体会员单位针对疫情科学应对、积极预防,并提出具体有效措施指引,号召会员做好内部联防联控工作,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同时,为充分发挥停工停产阶段的时间价值,协会协同线上远程教育培训机构,在全国同行中率先向协会个人会员推出了免费线上工程类执业资格考前培训课程(包含: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安全工程师),方便所有个人会员利用宝贵的时间,提升个人技能,实现足不出户、免费轻松学习。

协会还适时发布《抗击疫情 爱心助力》倡议书和捐款捐物渠道,不断号召和鼓励全省监理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在保障企业和个人安全前提下,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公益行动。

在春节疫情严峻阶段,协会充分发挥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在线办公,不间断动态向会员单位传达上级防控疫情要求,发动会员单位参与防控疫情应急项目建设和为当地防控疫情提供社区援助支持,并滚动系列报道抗击疫情的会员先进事迹。

在进入企业复工复产前夕,协会及时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复工后明确防控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同时,广泛收集各会员单位在受疫情影响下复工复产所涉的有关经营生产实际困难,委托协会法律顾问提供涉及法务风险的专业咨询服务,并发挥协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协助各会员单位推动复工行动。

此外,协会还根据疫情控制要求,灵活采取线上办公和轮值办公方式,及时解决会员诉求,让会员“不跑腿”。

广东监理单位积极响应、勇担重任

(一)  捐款捐物,爱心汇聚

连日来,在协会的倡议下,我省众多监理单位积极响应,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物资捐赠、资金援助等形式积极奉献爱心,助力抗疫。

截至目前,广东监理协会39家会员单位和个人向广东省有关慈善组织、医疗机构、地方政府捐款共计人民币1,439,287.40元、捐赠一次性口罩1万个(价值28,000.00元)、捐赠消毒液和设备(价值500,623.00元)及捐赠医用一次性连体式防护服140件(价值35,000.00元),累计捐赠现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2,002,910.40元。具体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单位

捐款金额(元)

接收单位

备注

1

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90,796.88

广东省慈善总会

2

广州骏升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10,000.00

广东省慈善总会

3

珠海经济特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100,000.00

广东省慈善总会

4

广州珠江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10,000.00

广东省慈善总会

5

广东国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31,050.00

广东省慈善总会

6

广东海外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51,833.10

广东省慈善总会

7

广东宏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及郑伟生

       104,400.00

广东省慈善总会

8

广东铁路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21,498.88

广东省慈善总会

9

化州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10,000.00

广东省慈善总会

10

广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10,000.00

广东省慈善总会

11

成致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0,000.00

广东省慈善总会

12

中投德创建工有限公司

        22,880.00

广东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

13

广州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58,506.88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4

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

       200,000.00

广州市白云区慈善会

15

广州穗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及云浮分公司

       209,468.00

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云浮市红十字会

16

东莞市大业建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及关联单位

       100,000.00

东莞市慈善会

17

广东昊迪工程项目咨询有限公司

        13,700.00

武汉慈善总会

18

广东世纪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0,400.00

武汉慈善总会

19

广东正上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0,000.00

汕尾市红十字会

        28,000.00

 一次性口罩1万个

20

汕尾市信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10,000.00

汕尾市红十字会

21

珠海华泰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000.00

珠海市斗门区红十字会

22

广东国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20,000.00

茂名市人民医院

23

惠州建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000.00

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

24

惠州市筑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0,000.00

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

25

惠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10,000.00

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

26

广东金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0,000.00

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

27

广东长江新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0,000.00

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

28

广东承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3,000.00

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

29

惠州建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000.00

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

30

广东科能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及东莞分公司

        37,450.00

广东狮子会、广东省慈善总会

31

广东省广大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30,142.76

广州市红十字会

32

广东建达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及员工

        41,000.00

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

33

佛山市耀万恒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10,000.00

佛山市南海区慈善会

34

珠海市城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20,000.00

珠海市慈善总会

35

广东西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及梅州分公司

        45,660.90

湖北省慈善总会、梅州市梅县区慈善会

36

广东安业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及个人

         7,500.00

广东省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广州市慈善总会

37

广东中火炬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单春光个人

        20,000.00

安仁县慈善总会

38

广州宏达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500,623.00

茂名市疾控中心、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白区

消毒液和设备

39

广东鼎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

        35,000.00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医用一次性连体式防护服140件

累    计

 2,002,910.40

 

(二)  应急抢险,投身一线

疫情暴发以来,一些会员单位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临危受命,举公司之力承担起新冠肺炎应急医疗及保障工程项目的监理工作,用“逆行”诠释了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广东建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命监理珠海版小汤山防疫医院——提供400张用于传染病治疗床位的珠海将军山医院改造项目。春节期间该公司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启动应急预案,并克服人员紧缺问题,公司领导带领全体监理人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监理工作受到各方好评。

●广东华晨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受命监理珠海市香洲区“小汤山”医院——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及消毒供应室建设工程。现场监理部除要完成繁重的工程建设监理任务之外,还肩负起了每日现场人员的防疫监督及教育宣传的工作,确保项目工程建设和现场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为了保证做好全国各地卫生健康单位的通信保障工作,逆行而上,多地项目部分别受命监理了汕尾市人民医院应急保障5G基站开通工程、佛山市政府办公区域实施5G传送网工程移动信号扩容工程和覆盖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2个应急保障5G基站开通的建设监理工作。由于各级重视,工程进展顺利,并争取宝贵时间为医院医疗信息发布、远程会诊等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广州穗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起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改造项目的监理工作,全力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在公司董事长亲临一线带领下,监理人员经过7天7夜的连续奋战,最终克服低温寒冷、深夜困倦和疫情侵袭等困难,顺利完成监理任务。目前,该医院运行使用情况良好。

●广东诚誉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和佛山市诚智监理有限公司临危受命,承接了三个应急工程项目的监理任务:一是为扩大口罩产能的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业扩配套工程;二是为确保肉类市场供应平稳的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合朝农业有限公司冷库应急供电项目;三是为缓解医院收治患者压力,确保医疗资源满足需求的东莞市应急救治备用医院“泗安医院”的供电工程。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监理单位在此发挥了积极作用。

●广州龙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承接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新冠肺炎主要收治医院之一)二期感染病住院楼及医技楼应急收治收尾工程的监理工作。该公司迅速成立了以总经理为总指挥的工作小组,克服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做好现场封闭式管理和人员进出严格防疫监控的措施下,积极投身配合感染病住院楼医技楼的收尾监理工作。

 (三)  下沉社区,抗疫援助

●东莞市建设培训中心为广东监理协会的理事单位。抗疫期间,该单位迅速组成了一支由党员同志全员参与的16人支援一线抗疫后备队伍,按东莞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他们分别在指定防疫执勤点开展一系列一线检疫协助工作和参与进入村(社区)的人员登记排查工作,为助力抗疫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广州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从1月28日起至今, 已有党员12人次主动融入参与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同志作为志愿者,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并在社区协助测量居民体温、社区防疫巡逻、返穗人员登记、电话摸查住户情况、派发宣传单张等工作,成为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鲜红旗帜。

此外,全省多家企业也积极行动,全面部署和落实公司防控措施,组织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和人员健康筛查,配合所在社区全力保障职工的安全和项目复工的有序开展。

 

逆行最美,勇者无惧。广东监理人一次又一次在用行动吹响着抗击疫情的号角,一次又一次用行动践行着监理行业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我们要向投身抗疫防控服务、提供捐款捐物的会员单位和个人,以及临危受命、勇于承担应急医疗与保障工程监理工作,并坚守抗疫一线的“逆行”勇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响应和支持协会工作的会员单位和个人致敬!向一直为抗疫默默付出的所有广东监理人致敬!我们坚信,众志成城的中国人一定能打赢抗疫阻击战! 

    武汉加油,广东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