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十一)——广东海外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的抗疫“应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十一)

——广东海外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的抗疫“应急行动”

 

今年春节前夕,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在协会的倡议下,我省众多监理单位也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物资捐赠、资金援助等方式,驰援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广东监理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本期“【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系列报道,我们一同关注广东海外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的抗疫“应急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海外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各级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号召,严密部署、迅速行动,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履行着企业的各项社会责任。

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

疫情公布伊始,该公司领导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决定于1月23日正式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一是开展统计核查,及时跟进每一位员工春节假期的出行方向和具体行踪,及时核实并要求原计划前往湖北的员工改变行程,原地休假;二是建立体温检测上报制度,对武汉疫情期间往返湖北的员工、已经回到湖北并滞留在湖北的员工,组建了微信群,要求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及时上报,安排专人跟踪落实;三是迅速成立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宇担任组长,下辖多个督导小组,分别负责公司本部和项目部所属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公司还通过各种渠道及时采购体温检测仪、口罩及各种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引导员工及时填报《公司疫情防控信息登记表》,一一核对人员的身体状况,每天上报给政府部门;利用微信群及时转发国家、省、市、区等各级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文件的同时,制订并发布了《公司节后复工防控疫情的工作通知》《公司复工后疫情防控方案》《个人防护重点区域及建议》等文件,下发公司全体员工遵照执行,并转发《疫情防控知识手册》作为员工在生活和工作中的行动指南。

由于响应政府号召及时,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执行,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充分,公司总部得以按时复工;项目部复工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准备工作在各个项目陆续复工过程中有条不紊地推进。复工以来,员工健康得到了较好的保障,员工及家属均未出现新冠肺炎病情。

 

发动全体员工奉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该公司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全体员工中发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疫情区人民心连心 募捐倡仪书》,号召全体员工为抗击疫情进行爱心捐助。在公司高层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员工众踊跃捐款,共筹得善款52,163.10元,现已全部汇至广东省慈善总会,用于捐助湖北省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购买防护物资。

此外,春节期间,公司部分休假员工利用假期,积极报名参加了各地政府组织的志愿者活动,还有个人向当地慈善机构捐钱捐物奉献爱心。这些平凡的行动为稳定一方疫情、共创平安幸福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合力攻坚,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广东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