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十)——奋战在抗疫应急工程一线的广州龙达监理人

发布日期:2020-02-26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十)

——奋战在抗疫应急工程一线的广州龙达监理人

 

今年春节前夕,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在协会的倡议下,我省众多监理单位积极响应驰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些单位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承接抗疫救助应急工程,贡献力所能及之力,用“逆行”诠释了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本期“【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系列报道,我们一同关注奋战在抗疫应急工程一线的广州龙达监理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关键时刻,由广州龙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龙达”)承接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新址二期项目感染病住院楼、医技楼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该工程与该医院新建的板房医院被列为共同应急工程,共同命名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二期感染病住院楼及医技楼应急收治收尾工程。

2月2日下午,广州市住建局局长王宏伟带队巡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新址二期感染病住院楼、医技楼工程项目时要求,因为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是此次冠状病毒疫情的主要收治医院之一,感染病住院楼及医技楼工程剩余工作要压缩到一个月内完成,另外新建应急医院板房要在15天内完成。

接到这一任务要求后,广州龙达迅速成立了以总经理刘卫冈为总指挥,副总经理兼监理项目部总监吴志中、总监代表李文祥、专业监理工程师叶陆虎、伍杰凌及陈田余等组成的工作小组,迅速有序地进场开展了配合感染病住院楼医技楼的收尾监理工作。同时,该公司综合部也全力提供后勤保障,为项目部人员提供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水等相关物资。

进场后,工作小组首先要求项目要做好封闭式管理和人员进出严格防疫监控的措施,除了检测体温、登记信息,还进行身份证核查,排查湖北籍施工人员,从源头阻隔可疑人员。

根据上级指示,为了加快此应急工程的投入使用,该项目工程24小时无间断施工,最高峰施工人员达1500人次。面对巨大的工作强度和压力,广州龙达监理人并未退缩,日以继夜、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此同时,该公司其他项目的不少同事也自告奋勇请求支援此次的抗疫工程。

  广州龙达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应将此次的应急工程作为公司重点监理项目来抓,和现场所有参建单位同事同舟共济、坚守岗位并全力配合,直至最终圆满完成工程收尾任务。

武汉加油,广东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