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八)——广州穗科筑起的疫情防控“爱心墙”

发布日期:2020-02-24


 

【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八)

——广州穗科筑起的疫情防控“爱心墙”

 

今年春节前夕,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在协会的倡议下,我省众多监理单位积极响应驰援,在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物资捐赠、资金援助等形式驰援抗疫一线,一些单位甚至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承接紧急立项任务,贡献力所能及之力,用“逆行”诠释了行业的责任和担当。

本期“【逆行最美 勇者无惧】抗击疫情 广东监理在行动”系列报道,我们一同关注广州穗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筑起的疫情防控“爱心墙”。

为响应党中央防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号召,广州穗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连日来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爱心墙”,通过积极联防联控,一方面奉献爱心,汇聚力量;另一方面勇担重任,投身一线,主动承担起疫情重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的改造项目监理工作,以逆行之姿,彰显广东监理行业新风采。

爱心凝聚抗疫力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刻不容缓。疫情刚发生,该公司董事长叶昊便第一时间发起了致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募捐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捐款,共同抗疫。号召一出,该公司全体员工纷纷响应,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等方式踊跃捐款。其中,已退休的该公司创始人、现公司顾问叶治洪先生捐出了3.3333万元,寓意抗“疫”胜利。

截至2月16日,该公司一共募得抗“疫”善款20.9486万元,其中:以广州穗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名义捐赠给广州市天河区慈善会20万元、以广州穗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云浮分公司名义捐赠给云浮市红十字会0.9468万元。

 

投身疫情重灾区勇担重任

危难当前,该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号召,主动承担起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改造项目的监理工作,全力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是一所处在建设状态的医院,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其中地下3万平方米,地上6.2万平方米,原计划于2020年5月投入运行使用。2月12日,为防控疫情,该医院被紧急决定参照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改建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计划开设床位700张,主楼9楼至23楼设置为临床病区,用来收治新冠肺炎病人;裙楼1-5楼为门诊,1楼设有CT室,3楼设有检验室,另设有ICU、手术室、设备层以及办公层等。

公司接到该医院的建设监理任务时,正值春节放假期间,监理人员大多返乡,湖北区域外监理人员受疫情影响,又不能参与此次监理任务。面对监理人员紧缺的情况,身在武汉的公司董事长叶昊紧急召开战前动员会,不顾安危,亲自带队参与指导和部署一线管理工作,武汉地区监理人员也迅速响应集结,义无反顾奔赴前线,有序到达项目现场,以“最美逆行者”之姿,严格开展监理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监理人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此次工程主要是在基础病房条件下,按感控流程改造,以最小的改动实现最大的防控目标。主要监理工作包括病区临时改造水电安装、卫浴安装施工,医院污水处理站、焚烧炉等配套设备设施安装;“三区两通道”,即清洁区、污染区和半污染区、医务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改造隔离区、医院内道路刷黑及绿化等。施工现场就是战场。为确保医院建设工程的质量、进度和安全,该公司监理人员既要克服低温寒冷、深夜困倦和疫情侵袭等困难,又要参与参建各方进行各项施工方案的论证、质量安全控制和进度协调等大量细致的一线工作。本工程工作高峰期,现场施工人员约1000余人、10余家施工单位同步全天不间断施工,监理人员24小时在岗,与时间赛跑,和疫情赛跑。最终,经过7天7夜的连续奋战,该公司不负使命,顺利完成了此次监理工作。

2月19日下午3时47分许,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开始收治首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目前,该医院运行使用情况良好。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该公司也将一如继往地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建设行业提供更优质的建设工程全过程咨询服务。

    武汉加油!广东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