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联合北京街道开展“一起做慈善·一起圆心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联合北京街道

开展“一起做慈善·一起圆心愿”慰问活动

 

近日的广州,气温骤降,冬意渐浓。12月5日,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4人到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仁生里社区开展了“一起做慈善·一起圆心愿”慰问活动。代表们在北京街仁生里社区居委会主任钟斌的陪同下,走街串巷,看望慰问了该社区部分生活困难居民,及时送去了过冬御寒的急需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代表为困难居民送上慰问品

在此前的调查工作中,北京街道工作人员在收集社区居民微心愿时得知,家住仁生里社区仁生里2号后座704房的居民陈大洪因为精神残疾二级人员,无业无子女,生活困难,同住母亲又患有阿尔茨海默症,长期卧床,急需蚊帐和被子等过冬物资;而家住仁生里社区芽菜巷11号302房的曾松德老人则自2013年突发脑出血后,一直瘫痪在床,靠家人照顾,希望得到棉被和羽绒服过冬。

党员代表详细询问困难居民身体情况

党支部在了解到上述情况后,急人所急,立即响应,及时和仁生里社区居委会协商发起了慰问活动,并发动党员购买棉被、蚊帐等急需物资上门慰问这两户生活困难居民,为他们送上温暖。其中,支部党员程慧同志了解到困难居民的情况和心愿后,还主动捐出了一件军大衣,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党员代表们与困难居民家庭合影

“谢谢你们的爱心,太感谢了!”慰问现场,每到一户困难居民家,困难居民家属都紧紧握住代表们的手表达对党和党支部代表们的感激之情。慰问中,代表们送上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的同时,也耐心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

党员代表们与困难居民家庭合影

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生活困难群众活动一直是协会党支部党日活动的一个传统,2018年至今已帮助了近10户生活困难家庭,善举收获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接下来,协会党支部还将进一步加强和街道社区的联系,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帮扶互动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更多实实在在的温暖,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