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19年3月14日下午,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在协会秘书处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薇娜主持。支部15名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参加,1名党员请假, 3名积极分子列席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委指派的党建指导员郭洁莹到会指导。

党支部委员会十分重视此次会议,会前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并转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省社会组织党委关于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的工作方案》等相关学习资料给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阅读学习,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并打下扎实的基础。

会上,李薇娜书记首先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省社会组织党委关于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的工作方案》给支部党员进行集中授课,然后对会前谈心谈话工作进行总结,通过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生活、工作情况,同时不少党员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李薇娜书记以总结报告的形式向党员大会述职,2018年度党支部在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社会组织党委要求,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并对目前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计划完成时限,接受党员上级党委监督。

   随后,开展党员评定星级和支部达标测评议程。在党建指导员的指导下,对党支部达标评分表的评分细则逐项进行评分,最后得分为91分。然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直面问题,不讲空话套话,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在今后工作中有效改善。 

  李薇娜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党支部在2018年度中,各项工作都按照上级党委要求顺利完成,开展 “三会一课”活动,并提高了我们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但过程中要更加主动、扎实完成各项工作。希望在2019年中,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继续努力加强党的规范化建设,积极主动做好党建工作并及时向上级党委汇报。

最后,党建指导员郭洁莹同志对此次会议作了补充发言,她表示对支部党建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将会继续对我会党支部工作进行指导和支持,希望能在2019年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建设,带领行业健康发展,提高创新能力和服务质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