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月活动

协会在韶关召开“质量月”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11


 

协会在韶关召开“质量月”专题讲座

 

2017年9月21日,我协会与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韶关市住建局)联合主办,主题为“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的质量月专题讲座在韶关召开。韶关市监理企业的生产和技术负责人及其它建筑企业相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活动。我协会吴林副会长、韶关市住建局陈志新总工程师、韶关市质检站邹喜作副站长及韶关市建筑业协会揭英拔会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由韶关市住建局建管科戴民科长主持。

图1   活动现场

今年是全国第四十个“质量月”活动。吴林副会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质量月”活动的情况,强调了工程质量意识和管理始终是工程建设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省监理协会致力不断提高全省监理企业对工程质量的重视程度,要求监理企业严把工程质量关,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落实建设工程责任五方主体及项目负责人的质量终身制,进一步发挥工程监理的作用。随后,韶关市住建局陈志新总工程师也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省监理协会带领专家组来韶关传经送宝,还表示工程建设是由建设单位等五方主体组成,监理单位在工程建设质量管控过程中的作用尤为重要。此次专题讲座所侧重的市政工程是主要的工程类别,相关的质量问题也是容易受到忽视,所以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其中的重点和要点,切实提高工程质量。

图2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吴林副会长作发言

图3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陈志新总工程师作发言

本次专题讲座由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曹金文作为主讲人。曹教授先前在广州的“质量月”专题讲座上做了演讲,参会人员反映热烈,效果很好。本次韶关“质量月”专题讲座上,曹教授从市政工程道路的软基、基坑、路基、路面、桥梁及隧道等六大方面分析归纳出各种主要质量通病的原因,并图文并茂介绍了有效的预防和处理措施。

图4 曹金文教授作主讲

   此次专题讲座活动,对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相关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和工程质量管理技术,以及有效减少市政工程质量通病的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