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安全生产月”公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19


 

协会安全生产月”公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的活动方案要求,为有效提升广大监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监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响应广大会员的需求,协会于6月18日举办了首场“安全生产月”公益直播活动

此次公益直播聚焦“施工现场大型机电设备设施的安全监理工作”主题,特邀广东省应急预案评审专家、广州市安全生产专家李瑞粦与广大会员进行线上直播互动交流,受到广大会员和同行们的积极响应。直播最高峰时围观人数达到3500人次。

李瑞粦老师(直播进行中)

直播过程中,李瑞粦老师结合近几年全国房屋市政工程现场大型机电设备设施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发生情况,系统地从大型机电设备设施的种类、涉及的安全监理工作法律法规、安全监理工作的基本程序、特种设备的安全管控要点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受到广大会员和同行们的热烈欢迎。同时,他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程建设监理实践经验及所积累的典型案例,对当前大型机电设备设施在安全管理上的重点、难点及监理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预防安全风险的有效应对措施。李瑞粦老师现场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生动全面的案例分析及切中要点的互动答疑,给线上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直播活动除了线上直播平台,还特设了微信交流群,方便广大会员和同行们在群内交流工作心得,与专家进行实时互动。交流中,大家坦诚分享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理的工作体会与实践经验,李瑞粦老师也就群友们提出的具体操作难题给予了专业解答,受到群友们的一致好评。据悉,该互动交流群将在直播结束后继续保留,以便为没有观看直播或对直播讲解仍有疑问的人士提供后续专业知识解答服务。

活动合影

直播结束后,不少观众纷纷留言表示,此次直播活动充分发挥了协会在帮助提升监理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方面的有力组织作用,从中能系统地学到受用的安全监理知识,也能有效提高安全监理意识和安全监理实操能力,受益匪浅。希望协会继续开展此类既有专业性又有针对性的公益直播活动,助力推动监理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