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倾听会员诉求 共议行业发展——协会赴东莞与会员企业座谈

发布日期:2019-12-16


 

倾听会员诉求  共议行业发展

            ——协会赴东莞与会员企业座谈

 

12月13日上午,协会秘书处在会长孙成的带领下,一行5人到东莞市组织召开东莞地区部分会员企业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鸿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太安主持,协会秘书长及秘书处主要业务部门代表、东莞地区十家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副会长宋太安首先代表东莞地区会员企业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东莞地区监理行业的整体经营环境、本地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亟需解决的痛点问题。

孙成会长简要介绍了本次会员走访的目的:了解会员的经营状况、存在哪些困难、需要秘书处提供何种帮助以及会员企业对行业发展的建议等。随后,各企业代表就本地监理行业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如安全责任过重、监理取费过低、监理工作范围无限扩大、企业难吸引高素质人才和行业诚信自律等畅所欲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孙成会长围绕监理行业发展中存在这些问题的历史背景、产生的根源和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做了生动而细致的剖析,并就协会在解决有关问题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都做了一一解答。会上,协会秘书长邓强向会员介绍了协会秘书处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通过“走出去,引起来”方式,加强跨行业、跨区域学习交流和调研活动;加强信息化建设与升级改造,搭建开放互动交流平台;建设知识库、百问百答专题,组织企业开展“监理大讲坛”、建立学习中心等系列改造计划;发挥专家团队的作用,打造专业委员会,推动团标建设、探讨前沿理论和技术等,通过走访会员活动,协会能更好针对性地为会员企业解决问题,并集众人之力,最终实现为会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性生态圈。

最后,孙成会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对各会员企业积极参加本次座谈活动并坦诚交流予以充分肯定。对会上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己答复的要求秘书处继续跟进;对于没有明确解决方案和措施的,请秘书处积极整合协会资源进一步研究解决路径并协调落实。孙成会长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在监理行业面临深化制度改革的关键时期,要把握机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迎难而上,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他强调要结合自身的资源特点在改革的浪潮中找准企业发展的定位,差异化发展,为推动区域乃至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同时希望会员企业要以协会为平台,凝心聚力,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提升行业影响力和公信力。

座谈会结束后,当日下午协会咨询培训部和行业发展部代表还专程到广东鸿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具体了解该企业在业务发展和人员培训方面的有益经验,收集相关工作建议。

协会此次东莞会员走访,高效而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东莞本地参会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可。未来协会将通过常态化走访机制,进一步在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优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继续为会员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