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倾听会员心声 服务行业发展——协会赴珠海走访会员企业

发布日期:2019-10-29


 

倾听会员心声        服务行业发展

          ——协会赴珠海走访会员企业

 

10月24日,在秘书长邓强的带领下,我会秘书处一行5人到珠海对当地部分会员企业进行了走访,并组织珠海市城市开发监理有限公司等5家监理企业的代表在珠海市建设监理协会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此次走访活动是新一届协会秘书处响应当前监理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倾听会员心声,了解会员诉求,以探索行业发展之路,并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更好地为会员提供精准服务。

 

座谈会上,珠海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吴林介绍了当地监理行业的整体经营情况,并提出了当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亟需解决的几个痛点问题。

邓强秘书长向会员单位介绍了协会换届后秘书处的工作思路和近期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加强信息化建设,创建开放互动交流平台;探讨工程监理制度深化改革和行业法律法规研究,维护行业权益、做好政企间的沟通桥梁;强化标准化管理团标制定、前沿技术和理论学习、开展行业专题交流与项目观摩讲座活动,争创行业标杆;加强党建工作和内部文化建设,提升核心能力和服务水平等相关具体工作。

他强调,此行的目的就是要通过重心下移,加深对一线会员企业的走访了解,积极倾听会员心声,了解会员诉求。接下来,协会将针对当前各地的政策环境,评估地区差异下的企业运营发展状况,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找准为会员提供精准服务的切入点,进一步探讨监理行业的创新发展。此外还要通过差异化服务,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为会员企业解决问题。

随后,各会员企业分别就个人会员培训、行业人才交流与招聘、监理取费标准、行业环境建设、监理报建和项目解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邓强秘书长认真倾听后,对会员企业提出的问题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在谈到涉及目前地方行政执法和政策性导向的问题时,邓强秘书长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对此次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及时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促进政企间的交流,并积极跟进事态发展。同时,他还勉励会员企业要不忘初心,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强化监理优质服务意识,在监理行业深化改革的浪潮中找准企业发展的定位,结合企业的自身条件努力寻求突破创新,依托协会平台,通过共建共治共享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走访是协会换届后走访地区会员服务机构和会员企业的第一站,活动得到了会员企业的高度认可。未来协会将通过常态化持续走访,进一步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努力为会员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