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在广州成功举办“质量月”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2


 

协会在广州成功举办“质量月”活动专题讲座

 

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质量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结合我省监理行业对质量管理的发展需求,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与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于9月11日在广州联合举办“质量月”活动专题讲座。协会会员企业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总监理工程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会议。协会副会长刘卫冈、市协会副会长何维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咨询培训部副主任彭平平主持。

讲座现场


刘卫冈副会长代表我会作重要讲话。他就如何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质量意识,在“质量月”活动期间,通过大力宣传工程质量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的目标;二是要认真履行质量安全责任,完善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推动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三是要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应用BIM等信息化技术,为业主和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实现高智能服务的价值。四是要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贯彻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以工程质量安全为核心,进一步发挥工程监理的作用。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刘卫冈副会长讲话


何维国副会长代表市协会作了讲话。他介绍了 “珠海市华发水郡二期(华发又一城四期)项目”与“鱼珠国际木材市场商业改造单元-南片地块(AP0518023)项目”的 BIM技术应用和管理情况,同时也介绍了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在上海玉佛禅寺修缮与改建工程的建设全过程中应用BIM技术结合3D激光扫描等数字化技术的案例。他强调以上项目现代科技技术的应用,包括BIM技术的应用,是监理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也是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何维国副会长讲话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BIM分公司副总经理梁焘作《BIM技术应用与工程项目管理》的主题分享;广州宏达工程顾问集团工程咨询事业部副总工程师兼BIM应用开发部总监张继作《创新建设组织模式下的BIM技术应用与管理实践》的主题分享。两位老师对课件的精心准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丰富的案例分析,对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BIM技术运用,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最后,培训会互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就BIM在监理工作中的应用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