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组织召开征求监理企业关于技术合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25


 

协会组织召开征求监理企业关于技术合同

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座谈会

 

2019年8月21日,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黄鸿钦主持召开了征求监理企业关于技术合同享受减免优惠政策座谈会。邓强副秘书长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10家具有代表性的监理企业参会进行研讨。

 首先,黄鸿钦主任传达省住建厅相关会议精神,并针对监理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丰富和完善可纳入签订技术合同范围的业务清单编制工作,依法享受税收政策优惠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希望各参会企业就省住建厅针对“以非常规技术手段解决复杂、特殊技术问题而签订的建设工程合同”范围界定问题进行深刻领会,为行业为企业争取更多的合理权益。

会上,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对技术开发合同的认定范围、监理合同中涉及技术开发合同的拆分难点、认定登记程序的可操作性等问题展开讨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的意见对我协会向省住建厅建言献策提供了建设性的参考意见。

最后,邓强副秘书长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我协会为会员企业争取合理合法权益、为企业减负的具体服务体现。监理企业在工程项目管理中针对技术难题进行技术攻关,或采用相应创新手段解决特殊和复杂技术问题的工作,应充分利用国家相关的政策红利,为助力监理企业的转型升级创造条件。他强调,参会代表要认真研究“技术开发合同”范畴的定义,创新思维,并大胆结合监理行业的管理与技术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建设性思考,协助推动有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协会秘书处将进一步以会员信息化系统建设为抓手,打造监理企业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平台,共同推动监理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2019年8月21日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