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粤港屋宇维修课题广州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08


 

粤港屋宇维修课题广州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年9月30日上午,协会在广州组织召开了粤港屋宇维修课题广州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李薇娜主持。课题组8名专家出席会议。协会孙成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方培育副处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邀请了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管理处、物业管理处,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广州市房屋鉴定所、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和香港测量师学会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参与座谈。

首先,协会孙成会长对广州市住建委对粤港屋宇维修课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受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协会承接了这个课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非常重视并关注课题的进展,本次座谈旨在了解广州地区对建立粤港两地房屋维修机制以及两地互融互通存在的障碍,听取业界相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充实课题内容及内涵,为尽快完课题研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方培育副处长表示,这个课题是大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召开此次会议非常重要也很必要,市住建委会积极配合。他指出,近年来,政府在房屋(香港称为屋宇)维修乃至城市更新上,投入了很多资金,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离市民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广州在旧城改造更新从立法权限、行政执法方面,相比香港还存在体制机制的差别,政策上存在空白。希望借此会议,课题组能将有关情况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反馈,进一步完善法规体系。

随后,与会专家按照调研工作内容,就屋宇维修保养现状和理念、更新改造措施、安全隐患消除、行业监管等方面,踊跃发言,畅述己见,收效良好。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