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为会员送服务——“质量月”专题讲座在江门市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0


 

协会为会员送服务 

“质量月”专题讲座在江门市成功召开

 

2018年9月6日,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与江门市建筑业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为“加强市场监督,建设质量强国”的质量月专题讲座。全省各地市监理企业的生产和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等200多人参加活动。江门市建设工程管理科胡伟岸科长、江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黄怀信站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由江门市建筑业协会高永国秘书长主持。

会议现场(一)


江门市住建局技术管理科胡伟岸科长致辞


会上,江门市住建局技术管理科胡伟岸科长作了讲话,通报了过去一年江门地区的工程项目质量情况。强调质量是工程建设的基石,是建筑业发展的生命线。对狠抓工程质量这项工作,住建部高度重视,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基础上,去年住建部又提出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继续巩固和扩大两年行动成果。工程建设从业人员应当深化对质量通病治理的认识,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开展质量问题专项整治和区域集中整治。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师资专家、教授级高工曹金文作为主讲人。曹金文教授从市政工程道路、桥梁、隧道等建设实践中,归纳出由于施工管理和技术措施问题产生的主要质量通病。对每种质量通病,针对原因分析,提出事前预防或事后治理的对策。深化对质量通病治理的认识,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开展质量问题专项整治和区域集中整治。

会议现场(二)


通过这次讲座,增长了工程监理人员专业知识,明确了监管重点,对进一步提高监理人员质量安全意识、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