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组团参加第三届“一帶一路高峰论坛” 暨与香港业界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02


 

 加强交流  合作共赢

——协会组团参加第三届“一帶一路高峰论坛”暨与香港业界研讨交流


    6月27至29日,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蔡瀛副厅长带领建筑市场监管处及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等五个协会和相关企业共91位代表参加了高峰论坛,并分别拜访了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政府发展局,与香港有关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27日下午,广东代表团刚到香港,蔡瀛副厅长与我协会会长孙成一行八人在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调研员张巍的陪同下,拜访了香港工程师学会,受到了香港工程师学会副会长源柏梁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源柏梁副会长就学会概况、各专业委员会职责、学会发展历程等作了介绍,并就建立两地合作机制及专业人士在两地从业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6月28日上午,广东省代表团91名代表全部参加了由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论坛吸引了来自55个国家及地区约5,000人参加。超过80位香港、中国内地及世界各国官员及商界领袖在论坛上分享"一带一路"的最新发展及新机遇。我协会组织了22位代表参会。香港特別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甯吉喆,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亦及泰国副总理颂奇分别在论坛上做了重要讲话。

    28日下午,蔡瀛副厅长与我协会会长孙成一行十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林琳的陪同下,拜访了香港贸易发展局,发展局基建发展服务咨询委员会主席胡晓明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明年3月底在广州举办的"建设未来  未来建设"粤港高峰论坛的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同时还就如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进行了探讨。

   29日上午,蔡瀛副厅长与我协会会长孙成一行十人又马不停蹄拜访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受到了发展局局长黄伟纶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粤港澳大湾区试点项目、注册人士互认以及粤港举办两地交流活动进行了讨论。

    通过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及与香港业界研讨交流,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为粤港两地企业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