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召开粤港屋宇维修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17


 

协会召开粤港屋宇维修专题研讨会

 

2018年5月16日,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在广州召开粤港屋宇维修专题研讨会,会议旨在探讨粤港两地屋宇维修市场的法律法规差异性及工程咨询企业在其中发挥的作用。香港测量师学会前会长何钜业、香港楼宇复修部局高级经理李伟峰、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环境及设计学院副院长何志荣、祥兴建造有限公司合约经理阮子荣等香港代表、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成和粤港屋宇维修课题组组长邹益群及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李薇娜主持。

首先,协会秘书长李薇娜和课题组长邹益群分别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及目的,粤港两地专家成员相互配合共同研究的方向,同时对香港代表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气氛热烈,粤港双方代表畅所欲言。香港代表分享了香港屋宇维修市场相关的法律法规、存在问题和市场环境,检查操作流程及各类专业人士的分工,尤其详细介绍了2012年香港屋宇署推出的强制验楼计划,通过比较分析,让与会课题组成员加深了对两地屋宇维修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操作模式等知识的了解,对下一步详细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参考价值。

最后,孙成会长做了总结,他强调,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我协会开展《工程监理在粤港合作中相关法律法规差异性研究——以粤港屋宇维修为例》的课题,我们高度重视,从课题组组建至今,大家做了大量工作,香港在屋宇维修方面走得比较早,法律法规和操作模式也比较成熟,很多方面值得借鉴。在这个课题上希望双方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加快进度,高标准完成省住房建设厅委托的课题。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