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排难解忧 共谋发展——协会赴河源走访会员单位

发布日期:2018-04-23


 

难解忧 共谋发展

——协会赴河源走访会员单位

 

2018419日下午,协会孙成会长带领协会秘书处一行4人到河源市建筑业协会监理分会进行走访并组织河源市本地区会员单位召开座谈会。此行主要是了解河源地区监理企业的现状,加强协会与会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共同探讨监理行业发展相关问题。参与座谈的有会员单位河源市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河源市安保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河源市岭南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和平县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广东臻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龙川县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广东慧政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源市友和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8家本地监理企业代表共14人。河源市质监站站长李家波、河源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陈向文出席了座谈会。

首先,协会孙成会长向河源监理企业代表们表达了来河源走访的主要目的和想法:在充分了解了河源地区监理企业生存与发展现状情况后,通过收集各地区会员企业的反映的具体情况和结合目前监理行业发展趋势,分析行业整体与区域发展的差异性,企业和资源的不均衡性,协会将以高度的务实精神和服务精神共同研究整体发展与区域发展相协调,短期战术与长期战略相配合的发展思路。

座谈会上,李薇娜秘书长向会员单位详细介绍了协会近年来的工作内容和服务事项,包括会员管理系统的研发,极大地方便会员企业办理相关业务,节省大量资金和时间成本;充分发挥协会作为政企沟通桥梁作用,落到实处,提供了关于“人员解锁”、“诚信证明”、“资质变更升级”、“业绩录入”等大量的咨询服务;搭建粤港两地合作交流、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等交流平台,为会员企业走出去和多元化发展探索新道路;开展有关监理价格、监理定额、房屋维修咨询服务、装配式建筑监理导则等多课题研究,促进行业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河源市建筑协会陈向文秘书长和河源市监理分会曾茂平会长分别介绍了河源市建筑市场相关情况和监理现状情况。随后各会员单位分别就本地监理企业的优劣势、微小项目总监的备案解锁、监理行业自律、资信与资质的换证、如何提升监理自身服务水平如何转型升级等展开了交流探讨。孙成会长对会员单位提及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对于一些目前未能解决的事宜,他表示,将对这些问题进行梳理,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也会持续跟进事情的进展,让会员的诉求能够得到落实。同时,也勉励河源地区的监理同行发挥本区域优势,练好内功,即要协同又要竞争,寻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努力将企业做强做专。监理同行也要互助互学,加强团结,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区域乃至整个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会上,各会员企业纷纷表示本届秘书处在会长孙成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务实高效,为企业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强。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