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召开粤港合作技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07


 

协会召开粤港合作技术交流座谈会


  2018年3月6日,协会在珠海召开粤港合作技术交流座谈会。香港测量师学会前会长何钜业率香港测量师一行15人参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何志坚、罗黎静、胡增辉和王欣煜等4位科长出席会议。协会孙成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协会行业发展部负责人黄鸿钦主持。

 

粤港合作技术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孙成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国家“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为重点,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互利合作”的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促进粤港专业人士深入交流,推动粤港咨询企业深化合作。他指出,这次会议安排,既有行业间的研讨,也有现场的技术交流和观摩,通过交流,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这也是粤港两地协会(学会)签署的“关于深化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他强调,粤港一家亲,两地要更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交流,在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合力推进“合作共赢、并船出海”的愿景。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成致辞

  何志坚科长作为省住建厅市场处的代表也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香港有很多优秀的经验,比如说认可人士制度和城市更新模式,都值得借鉴参考。统筹推进粤港澳建筑行业交流合作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在香港也见证了两地协会(学会)签署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希望两地协会(学会)加强沟通联系,深入调查研究,向政府建言献策,双方携起手,帮助企业“走出去”。省住建厅下一步也就取得互认资格的专业人士在粤执业和企业在粤经营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制定相应的政策,努力推进两地企业在项目上的合作,希望能为业界的繁荣发展尽绵薄之力。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何志坚科长讲话

 

香港测量师学会前会长何钜业发言

  会后,与会代表赴港珠澳大桥青州航道桥、沉管隧道和东人工岛考察学习。

 

港珠澳大桥最高桥青州航道桥

 

港珠澳大桥主道

 

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口

 

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

 

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