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协会支部党员赴广西百色起义旧址开展“重走红色路、共筑中国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协会支部党员赴广西百色起义旧址开展

“重走红色路、共筑中国梦”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8日,我会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参加了以“重走红色路,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日教育活动,赴广西百色起义旧址,参观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和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学习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风范。

首先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粤东会馆,粤东会馆是当年邓小平、张逸云同志发动百色起义时的工作、居住旧址,馆内还保持着当年的原貌:油灯、草鞋、草帽、台椅、楼阁等。党员们仔细读着每一篇注解,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著名的百色起义爆发于1929年12月11日,是邓小平、陈豪人、张逸云等同志在广西百色组织领导的伟大运动,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由此诞生,是我党独立领导的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后,又一次规范和影响较大的武装起义,是中国各民族人民争取国家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伟大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随后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观看了馆藏历史图片、史料及革命文物,进一步了解了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经过、百色土地革命运动发展以及后来党带领全国人们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等内容。最后全体党员登上了314级的石阶参观了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

    此次参观学习使党员的心灵得到一次洗礼,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历尽千辛万苦,前赴后继为我们打下了江山,全体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革命前辈学习,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