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月活动

协会在广州召开“质量月”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2


 

协会在广州召开“质量月”专题讲座


2017年9月18日,由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与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主题为“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的专题讲座在广州召开。全省各地市监理企业的生产和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等300多人参加活动。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会长肖学红、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李薇娜等出席活动。

图一活动现场 

  会上,李薇娜秘书长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介绍了协会近期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的情况。肖学红会长发言中强调:作为监理企业要严格按照《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增强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要深入贯彻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落实工程建设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推进质量提升;要加强行业交流,积极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切实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企业在“质量月”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引导社会关注和参与,使工程质量工作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图二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李薇娜主持会议

图三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会长肖学红作发言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曹金文作为主讲人。曹金文教授从市政工程道路、桥梁、隧道等建设实践中,归纳出由于施工管理和技术措施问题产生的主要质量通病。对每种质量通病,针对原因分析,提出事前预防或事后治理的对策。此次讲座,对进一步提高监理人员质量安全意识、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促进我省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四  曹金文教授作主讲

图五  企业代表现场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