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课题成果转团体标准研究验收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7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课题成果

转团体标准研究验收会顺利召开

 

2022年10月27日上午,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以下简称《规程》)课题验收会议在广东潮州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课题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委托我协会承办。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课题组组长、我协会会长孙成和课题专家组有关成员,及验收组组长杨卫东(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刘伊生(线上)、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温健(线上)、武汉建设监理与咨询行业协会会长汪成庆、广东重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琰、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洪顺(线上)等验收组专家共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孙璐主持。

会上,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在课题研究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表示,《规程》转团体标准研究课题对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质量和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课题组统筹处理好《规程》与国家现行标准的关系,突出专业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课题组组长孙成代表课题组向莅临潮州现场会议和线上会议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就该课题成果转团标的相关研究工作向与会专家进行了简要介绍。副组长杨胜强就《规程》各章节的要点、专家意见处理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

验收环节由验收组组长杨卫东主持。验收组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研究资料,对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询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经验收专家讨论后,认为转团标课题研究成果符合委托合同要求,课题组提交的资料齐全,研究成果重点突出,紧密结合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实际,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填补了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标准的空白;本《规程》对于指导工程监理人员工作,提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工作标准化、专业化服务水平,推动工程监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现实意义。验收组一致同意《规程》转团体标准研究课题通过审查验收。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课题的实际意义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投资规模大、复杂程度高、社会影响面广,在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方面都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他强调了《规程》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如何处理好标准的专业性和通用性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下一阶段课题组结合验收组专家的意见进行优化调整,在实际工作中突出实用性,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王会长再次对各位专家的专业精神和对标准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工程监理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