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组团参加“工程监理与工程咨询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协会组团参加“工程监理与工程咨询经验交流会”

2019年11月22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工程监理与工程咨询经验交流会”,研讨全过程工程咨询与项目管理实践、BIM技术项目管理应用和监理企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与创新服务。我协会由邓强秘书长带队,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及协会工作人员一行16人参加了会议。来自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国各省市监理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及特邀嘉宾共3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和主题研讨交流环节分别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与副秘书长温健主持。

会议现场(一)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出席会议并代表主办地政府向大会致欢迎辞。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出席会议并作《监理企业要争当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主力军》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二)

王早生会长在专题报告中阐明了推动工程监理向全过程咨询方向发展的重大意义。他从外部市场需求和监理行业内部向全过程工程咨询方向转型的优势方面,系统地分析了国家政策、市场发育、监理行业实践经验等因素,指出全过程工程咨询是监理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方向,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走下去。他认为,在我国推动工程咨询服务全面发展需要有严格的法律法规体系做后盾,要有健全的诚信自律机制做保障,要有复合型的优秀人才队伍做支撑,三者有机统一,缺一不可。

王早生鼓励广大监理企业勇于探索,争当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主力军,并要求企业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与时俱进,苦练内功,建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他同时也希望,监理企业能够抓住机遇,扬长补短,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继续为工程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监周玉峰作演讲

会上,10家企业代表围绕工程监理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以及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等主题,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实践成果,以总结经验,共谋发展之路。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港珠澳大桥隧道工程总监理工程师周玉峰以其所负责的港珠澳岛隧工程为例,围绕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下的监理创新,代表协会作了题为《总承包模式监理的探索与创新》的主题演讲。

最后,王学军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会议总结。他认为,此次交流会内容丰富,10家主讲单位分享实践经验、70多家企业提供交流材料,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弘扬正气,提高工程监理和工程咨询服务的目的。他强调,监理人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工程监理对人民负责的精神;积极做好监理工作,牢固树立监理制度自信、工作自信、能力自信、发展自信,不负人民的期望,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使命,强化担当,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和制度保障;勇于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适应改革发展,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发展项目管理及相关服务,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转变思想观念,根据国家和市场环境变化,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适应能力。

会后,协会组织我省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开展了内部交流。代表们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就如何借鉴先进企业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分享了学习体会。

为了解会员企业在跨地区经营业务的实际问题,协会秘书处还调研了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和广东省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驻南宁项目办,与一线监理人员就业务技能培训、经验总结推广、实现客户价值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这也为下一步协会解决会员诉求、完善对会员的针对性服务上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广东省参会代表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