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

党日主题活动

 

10月23日下午,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分别在协会会议室和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和党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广东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的。

 

主题党课: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10月23日下午,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课由支部副书记朱学东主持,秘书长邓强授课,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首先,邓强秘书长向与会党员及积极分子传达了参加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在广州从化举办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习精神。

   随后,他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为主题开展授课。党课分别从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的规范化,组织生活会的规范化,党课的规范化,谈心谈话制度的规范化四大方面详细解读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基本内容。党课上,邓强秘书长也对党员们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解答,整个课程内容丰富充实,而且气氛活跃。

   此次实务性课程的培训让大家对党务知识、党建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增强组织性和纪律性,提升业务知识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党日主题活动:

铭记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党课后,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13人到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广州起义纪念馆里,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沿着纪念馆参观路线,逐一参观每个展厅,了解了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爆发的经过,及其历史意义,瞻仰了起义历史时刻中珍贵的历史文物,真切感受到革命领导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辛,深刻体验到中国共产党人献身革命理想的坚强意志和英雄气概。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铭记这段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辱使命,以忠诚之心、责任之心、赤诚之心扎实好各项工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