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在广州召开2019年第二期“质量月”活动工程观摩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协会在广州召开2019年第二期“质量月”活动工程观摩会

 

9月25日下午,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2019年第二期“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广州南沙红莲大桥项目现场召开。协会副会长许先远、广州市南沙新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副主任刘吉平与总工程师蔡振宇、广州南沙产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正喜、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南沙新区万顷沙工程总承包项目部项目经理饶波和项目监理单位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飞到会指导,协会部分会员企业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等共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咨询培训部副主任彭平平主持。

首先,许先远副会长介绍了此次观摩交流会的背景、主题和观摩项目的基本情况,对参会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广州市南沙新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的积极响应以及会议协办方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本次观摩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组织现场观摩互动,大力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推广信息化管理和新技术应用,促进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学习。

会议现场

本次观摩项目红莲大桥是广州地区斜拉桥中跨度最大的市政桥梁工程,也是广州地区在建最具挑战性的跨海工程之一。主线桥全长1.78km,其中主桥全长912m,匝道桥全长约2.98km,主桥采用最高580米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主塔为花瓶型索塔,塔高180米,桥面以上塔高145米。该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施工工期为30个日历月,该桥具有体量大、施工工序多、作业空间小、环保要求高、地质条件复杂等施工特点和难题。大桥搭载高压电缆、燃气管道、 DN1200 供水管、通信电缆过江,其随桥过江的市政管线规模全国最大,管线过桥技术难度居国内桥梁工程首位。

现场观摩交流会上,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南沙新区万顷沙工程总承包项目部四分部、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南沙红莲大桥项目应用前沿的施工技术及EPC模式下工程质量管理经验。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飞讲话中强调,要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强化过程质量管控,增强全员质量意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打造精品工程,塑造产品和服务的优良品牌。随后,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南沙红莲大桥项目在全护筒全回转施工工艺、数字化管理、绿色建造及质量常见问题治理等方面的工程实例,并围绕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展开探讨交流。

观摩现场

本次观摩交流会是协会今年围绕“质量月”主题展开的第三场专题系列活动,也标志着“质量月”主题系列活动至此已圆满收官。今年的“质量月”主题活动,协会紧紧把握全省监理行业在工程质量管理和技术进步的发展需求,通过组织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了会员企业参与热情和内部学习交流氛围,为切实增强企业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质量环境。

 

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