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3月26日晚直播预告|纾难解困 助力复工——疫情下监理企业复工复产如何防范法律风险?

发布日期:2020-03-24


 

3月26日晚直播预告|纾难解困 助力复工

——疫情下监理企业复工复产如何防范法律风险?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的生活和各行各业的正常运作带来极大影响。监理行业受制于建筑业整体环境,疫情的蔓延给企业的经营生产和内部管理带来许多新问题。随着抗疫工作初见成效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后疫情时代下监理及建筑业相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如何防范法律风险成为时下大家关注的话题。

协会心系会员,高度重视疫情下的行业发展及会员单位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夕,我协会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先后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征集会员单位应对疫情的诉求意见函》,广泛收集并专项整理各单位受疫情影响下复工复产涉及的诸多问题和诉求,并委托协会法律顾问提供涉及法务风险的专业咨询服务。在此基础上结合各方的反馈意见整理,协会编制了针对疫情下监理行业和建筑业的劳动关系处理、资源和费用投入、监理服务和工程建设合约履行中争议与索赔等专业法律指引和对应防范措施与意见。

为进一步响应广大会员的需求,并提供更专业、更全面和针对性地服务,我协会在此特殊时期,首次推出主题为“纾难解困、助力复工—疫情下监理企业复工复产如何防范法律风险”的线上公益直播活动,助力企业及其经营管理者了解法律政策、理性应对挑战,并顺利走出经营生产困局。本次直播特邀知名律师、广东协言律师事务所主任谢兰才及其律师团队,就监理和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中有关法律风险防范的实际问题进行在线直播交流。

我们欢迎协会的会员单位与个人,以及广大工程建设领域的同行们一起参与到此次公益直播活动中来,分享复工复产心得,交流经验,推动工程建设行业加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实现可持续健康成长。

 

l  直播时间:

3月26日(周四) 20:00—21:00

 

l  直播要点:

1.      应对疫情影响的基本原则和指引

2.      不可抗力的概念理解与适用背景

3.      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劳动关系处理

4.      疫情期间企业的政策性减免和控制成本措施

5.      疫情影响下工程合同履约风险及应对建议

6.      疫情影响下有关的典型案例分析

 

l  观看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直播间

 

l  温馨提示:

    1.欢迎关注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直播详情。

2.此次公益直播除设线上直播间外,还开辟了互动交流微信群。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群聊,您可直接与谢兰才律师团队律师进行互动交流。


l  活动筹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协办单位:广东协言律师事务所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