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配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监理企业资质标准及业务申办流程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协会配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监理企业资质标准

及业务申办流程宣贯培训会

 

8月10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下简称“省住建厅”)行政许可处调研员蔡洵一行2人莅临协会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全省监理企业资质标准和申办流程宣贯培训会。协会会长孙成、秘书长邓强、行业发展部主任黄鸿钦及来自广州、深圳、惠州、佛山、中山、江门、肇庆、茂名、湛江、汕头、汕尾、河源、梅州、清远、韶关15个地级市24家监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贯会。

会议伊始,蔡洵调研员简要介绍了会议目的。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政府“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通过监理企业资质标准和申办流程宣贯培训,以优化政府服务行为,畅通政企之间沟通渠道,共同促进我省建设监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孙成会长随后代表协会致欢迎辞。他对省住建厅行政许可处一行在百忙之中莅临协会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住建厅给予我省监理行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采用面对面、近距离的政企沟通方式,就我省监理行业资质改革动向和资质业务申办流程进行宣贯与交流,倾听行业声音,为企业传道解惑,机会难得。他希望参会企业认真听讲,大胆反映诉求并提供合理化建议,共同推动监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省住建厅行政许可处主任科员周卓琳从我省监理行业发展情况、现行监理资质标准、监理资质改革征求意见标准框架、省厅资质业务申办流程等四个方面,结合现行监理企业资质的有关政策精神进行了专业而系统的讲解,为参会企业全面领会现行国家政策和行业改革发展方向提供了有力支撑。

交流环节中,各企业代表围绕监理资质升级与延续、造价咨询资质标准、人防监理资质的受理与人员培训、《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及资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等踊跃发言,交流气氛热烈。省住建厅行政许可处一行在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的诉求与建议后,也对企业关切的热点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应。

蔡洵调研员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互动,得到不少有益的启示;会后省住建厅将认真研究企业的有关意见,完善优化改革措施,扎实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同时,他也希望借此契机,与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加深理解和提升信任,共同营造我省监理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进一步积极推动行业高质量转型与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