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求真务实 去芜存菁——《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征求意见稿会议在粤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9


 

求真务实  去芜存菁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征求意见稿

会议在粤顺利召开

 

8月27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以下简称“规程”)课题组在广州召开了征求意见稿研讨会议。中国建设监理协会行业发展部蒋里功受王早生会长委托出席了会议,课题组参编专家和行业特邀专家共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题组组长孙成主持。

会上,孙成组长首先代表课题组向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对课题组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简要总结了本《规程》编制过程的有关情况。他表示,自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承接此课题开始,便深感任重而道远。课题编制工作开展以来,无论是组建专家团队,还是制定工作方案,抑或深入实地调研,课题组始终秉持着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调研成果。在此基础上,编制组围绕调研过程中各地同行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经反复多次修改,逐字斟酌细敲文本,最终形成了本《规程》的征求意见稿(初稿)。

随后,课题组副组长王洪东从本《规程》的编制目的、适用范围、工作原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16个章节的具体编制内容,突出强调了本《规程》的特点,并就编制过程的重难点提出修改意见。

在听取了课题组组长和副组长的介绍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行业发展部蒋里功转达了王早生会长对本次会议的殷切期望和对课题的指示精神。他表示,王早生会长对课题组专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课题组继续保持求真务实作风,高质量地完成本《规程》的编制任务。同时,他也指出,本《规程》在编制过程中应简明扼要,着重于可操作性;还要结合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的工作特点,突出其管理作用,避免与施工或设计类规范出现雷同情况。

会议在和谐而严肃的气氛中进行。课题组副组长王洪东、易容华分别组织专家再次对本《规程》征求意见稿(初稿)的各章节进行了研究讨论和修改。与会专家最后就本《规程》课题征求意见稿(正式稿)及编制说明(正式稿)完善事宜、下阶段计划安排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