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城市轨道建设工程监理规程》编制开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3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课题

编制开题会顺利召开

 

2020年4月10日上午,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理规程》(以下简称《规程》)课题编制开题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课题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委托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承办,课题组13位专家由来自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突出的重点省市代表组成。会议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课题组组长孙成主持。

课题组组长孙成在会上简要介绍了《规程》课题编制目的及课题组实施工作方案要点。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蓬勃发展,近年来全国各地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建设需求和发展进程步入快车道。各地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监理工作要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要求也日益迫切。在此背景下,编制《规程》对于进一步明确从事该领域监理单位和人员的工作职责,提升监理机构管理和人员作业行为规范化水平意义重大。课题组应以推动行业改革发展为契机,从监理工作实际出发,统筹兼顾,深入各地调查研究,促进监理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

课题组副组长王洪东介绍了《规程》课题编写大纲目录、编制计划以及课题组成员的分工安排。副组长邓强介绍了课题调研计划和调研策划安排。

会上,与会课题组专家成员踊跃发言,分别就课题大纲目录、组织分工安排、实施计划和调研事项安排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建议,并对编制标准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达成共识。

最后,孙成组长要求课题组专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和工作标准,做到各司其职,强化组织分工协作和内部沟通,切实落实目标计划节点要求,按时完成预定成果。

由于会前策划到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本次《规程》课题编制开题会进行得务实高效,为后期顺利进行课题内容编制和调研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