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秘书处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协会秘书处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

 

1月7日,协会秘书处在肇庆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大会。会议由综合事务部许冰纯主任主持,孙成会长、邓强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协会秘书处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

2019年,是协会换届之年,也是国家全面推动深化工程监理制度改革的起步之年。秘书处在协会的统一部署和广大会员大力支持下,认真组织落实好协会换届的各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了本次换届活动。同时以“走出去、引进来”为抓手,一方面推动行业发展课题调研与会员学习交流,为行业解决难点和痛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一方面强化秘书处自身建设,并以会员的需求为关注焦点,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方面,做了多项实事,受到社会各界和会员的广泛好评。围绕着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发展规划,检视内部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并在新的一年里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协会重点工作措施落地,是本次工作会议的核心。

会议现场

会上,秘书处行业发展部、咨询培训部、综合事务部三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部门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做了全面汇报,各部门其他成员也就年度个人工作进行述职。邓强秘书长分别对三个部门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对各部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邓强秘书长讲话

邓强秘书长对秘书处一年来在服务能力、服务态度和工作成绩的提升予以肯定。他也指出,秘书处工作目前还存在内部交流与跨部门协作不顺,在工作时效性、质量把控上还有待提升等问题。他要求秘书处员工在新的一年,一是抓好内部规范化建设,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通过引入ISO9000标准,按项目化运作模式,提高办事效率;二是根据协会规划纲要的指引,重点在行业宣传和主题活动策划、专家委员会和行业团标建设,以及在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的同行业交流、有关法律法规及业务运作的课题调研等,制定针对性的实施方案;三是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和优化,重点围绕个人会员教育手机APP学习平台升级改造和企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优化升级两个抓手,参与产品研发和测试,并打造互动、开放的共享平台,为会员提供更全面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孙成会长作总结发言

孙成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从更高的起点看,未来的工作要着重加强“三化建设”、“三意识”、“三提高”。“三化建设”即制度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精细化建设。要通过严谨全面的工作制度、匹配的信息化工具和责权分明的管理机制,才能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三意识”即荣辱与共意识、换位思考意识、协作补位意识,强化集体荣誉感和内部团结协作;“三提高”即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他还强调,接下来,秘书处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新一届理事会四年工作规划要进一步完善,并有明确的完成时间表;二是内部工作制度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三是尽早筹划启动协会成立20周年庆和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四是关注信息化建设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要性,收集素材,并视条件适时筹备监理行业全国信息化会议;五是推动会员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六是研究课题调研的机制,提高课题研究水平和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率;七是继续提高会费优惠力度,为会员解决实际问题,扩大协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会员入会;八是举协会之力,精心部署,做好服务,协助办好即将召开的中监协理事会议。

大会最后举行了秘书处2019年度评优及颁奖仪式。邓强秘书长为获评“年度优秀个人”和“年度优秀部门”的个人和部门颁发了获奖证书。

秘书处全体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