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来访我会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9-10-24


 

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来访我会座谈交流

 

   10月23日上午,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郑辉一行3人来访我会,就有关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协会会长孙成、秘书长邓强及秘书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孙成会长首先代表协会对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郑辉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安全生产是建设领域重要管理环节,监理行业作为建设领域不可或缺的监管力量,一直对此高度重视。在当前的严峻形势下,建筑业安全生产所涉及的监理定位、法律法规和参建各方的责任划分等问题,亟待从顶层设计及完善法律层面上去解决。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强双方协会间就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交流具有积极意义。交流中,孙成会长详细介绍了我会近年来在推动行业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所取得的主要成果。他指出,现场工人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生产保障体系不完善、违背客观条件盲目赶工等是造成安全生产问题突出的主因,必须有针对性地进行规范管理。

邓强秘书长着重从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行业综合素质、为会员提供精准服务、维护行业权益、创建交流平台、争创行业标杆、加强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协会近年来的工作亮点和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当前监理行业的发展更需要的是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体系和安全生产技术保障体系的建设,同时在标准制定时应研究如何有针对性地对法律法规中的安全生产相关条文作出合理的解读,有关各方应共同促进安全生产的规范化及标准化。他表示,这项工作将会被纳入到协会明年的重点工作议程中。

郑辉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会近年来在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及协会建设工作上的成绩。在介绍了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后,他提出了双方未来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合作的初步意向。广东省安全生产协会技术部副部长刘孙权则进一步提出了针对监理行业特色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初步思路。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展开监理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