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港珠澳大桥工程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3-26


 


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港珠澳大桥工程专题交流会


2019年3月26日,我协会在广州越秀宾馆举办港珠澳大桥工程专题交流会。协会会员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总监理工程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共200多人参加活动。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信息处廖江陵处长、王鸣科长、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孙成会长出席活动,协会秘书长李薇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上,廖江陵处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级跨海工程,集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经验,创下了多项世界之最。同时他说明了委托协会举办港珠澳大桥专题交流会的背景和目的,旨在通过专题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总结和推广港珠澳大桥在建设、管理、技术、设计、施工、检测等方面的好经验。他强调,监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技术服务,希望监理人员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监理的作用。协会会长孙成介绍了此次专题交流会的主题,强调本次专题交流会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把握好机会,认真听课,将日常工作中遇见的问题与专家交流,把学到的技术和经验与员工分享,为企业营造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学习氛围,为企业创新发展做好人才储备。监理行业现正处于重要的转型期,希望大家共同为我省监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再创辉煌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信息处处长廖江陵作讲话


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成作讲话


接着由李薇娜秘书长作介绍,协会去年在广州、河源、湛江、珠海、汕头、江门等地区,举办了有关质量月、安全月、合同管理、企业管理等各类专题讲座,每期专题讲座反应热烈,广受好评,协会将不断努力把专题讲座活动打造成精品,竭力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还介绍了协会个人会员手机端学习、双专业的系统开发已经完成并上线应用,大大提高个人会员的学习效率,方便了企业办理业务。

本次专题交流会邀请了两位港珠澳大桥工程监理技术专家担任主讲老师。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飞做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主要施工技术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工程总体概况,深入分析了岛隧工程的技术特点及难点,总结并展示了岛隧工程的各项技术成果;广东华工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监理大师张原,介绍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的关键技术,分析了大型工程对监理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分享了处理超常规设计、抗裂、抗风等问题时,如何运用专业知识,通过不断钻研、反复计算、多方沟通等方式,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飞做专题报告

广东华工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监理大师张原做专题报告会议现场(二)

随后在现场互动提问环节,学员反映热烈,积极向两位专家请教大型工程的工作难点,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企业参与大型工程建设的监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希望协会能多举办此类专题交流会。


版权所有: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    会备案号:粤ICP备17097724号
地址:广州市东风中路437号越秀城市广场南塔1301单元    邮编:510030